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呼唤

你會不會覺得有一個地方總在呼喚你?

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,一直覺得臺北在呼喚我。很小很小的時候在一個暑假看完瓊瑤的全部小說,于是就看過“花蓮”,“北一女”,“新竹”,“忠孝東路”,”國光”,“仁愛”,“臺大”,“高雄“等等的零零碎碎的臺北”字眼“。再後來,看臺灣的綜藝節目,”超級星期天“,”TV三賤客“,”東風臺的娛樂新聞“一直到現在還偶爾會看的”康熙來了“,還有看臺劇啦,幾乎只聽臺灣的華語歌曲,覺得自己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臺灣。

中學的時候一直以為考完會考就可以去臺灣玩了,結果沒有。讀大學的時候,太懶了,哪里都沒去。工作的時候,別人都去過臺灣了,沒有人一起去。外遊這件事,原來沒有認真計劃,事情真的是不會進行的。

還沒有去過臺北,卻覺得我跟這個地方很熟,所以我很放心地讓自己一個去臺北,也仿佛是應該要自己來的。抵達桃園機場的時候,我好高興我終于到了”桃園“,它以前只是一個我很熟悉的”地方名“,終于從”名“變成了”實“,原來這里就是桃園。坐上了小黃,司機聽著不知道是歌仔戲還是臺語歌,我似懂非懂,但感覺好熟悉,我在臺灣的公路上了。

四天的旅程,我終于把對臺北的熟悉感落實。

寫到這里,才明白一直念念不忘這個未實現的旅程,原來,是為了要落實飄飄渺渺的熟悉感。



我現在開始覺得倫敦在呼喚我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