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

他選

昨晚看著反斗奇兵1,看著看著竟然睡著了,朦朧間記得媽媽叫我放好枕頭才睡,但我完全沒有力氣拿枕頭,頭在床尾腳在床頭睡了一晚。發了一個很有代表性的夢。夢見已經在工作了,卻要全民回小學考一個奇怪的公開試,還要穿小學校服回去學校。我一早就準備好衣服等待考試的一天。當天,媽媽卻突然要出遠門,叫我要幫她買好多雜物,我看看時間只剩下一個半小時。夢中不斷顯示當時的時間是十一點半,然后每隔一段時間就顯示十一點四十五分。十一點五十五分,十二時五分.....我夢見自己在商場走來走去,還要去提款,急得快心臟停頓。最后我買齊東西回到舊居,我發現自己不見了考試證,連校服也找不到。但考試時間已到了,我沿著斜坡和石級連走帶跑地想趕回學校,石級之間開了好多小黃花,途中遇到小學老師,她跟我說沒有考試也不要緊。

就這樣醒了。

我被時間逼到無路可退,連睡覺也發著分秒必爭的夢,太痛苦了。

可是為了生活,我暫時別無他選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可是為了生活,我暫時別無他選。
    我反復的看著最後這句話,想歎氣又無力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