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

替身

原來剛剛好三個月沒有更新BLOG。最近讀的是張愛玲的“小團圓”,不易讀,才讀了四十多頁,我已經想放棄。我并不是張迷,其實我想講這本書并不好看。我也一度以為鍾曉陽的“停車暫借問”很不好看,不過讀完第一章開始手不釋卷,很多片段的描寫都很動人。希望我最后會喜歡"小團圓“。讀不到想讀的書,所以作為暫時止書癮的”小團圓“好像特別不討好似的。是的,作為替身的那一位,總是有很多缺點,想開口罵卻也連氣也想省下來。

他說我是一個怪人。我說我簡單到你無法想像。他一口咬定,不是。誰也說服不了誰,不過也沒有關系呀,我們彼此都不是很重要的人。朋友說得對,不能交心就是不能交心。

他已經吃過午飯了,他愿意再陪我吃午飯,說是要出來透透氣。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孩子,所以對他也就毫無提防之心。和這樣的人一起吃喝玩樂是快樂的,好像和另一個自己一起玩樂。

事情後來就無疾而終,該在適合的時候離場。我還是離得晚了。在後來多次的擦身而過時,我知道我們已經沒有以前般友好,而我卻寧愿這樣,證明的確曾經發生過感情。

”小團圓“看不完也不要緊,想看的那一本很快就到手了。

如果那些關系的事,也是這樣簡單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