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不要恨,只要愛



新年伊始,就遭受了最害怕的事情:在旅途上身體不適。無力感,頹喪,反胃,暈眩,恐懼。用了莫大的體力與心力才完成一點也不辛苦的小旅行。只能承認一旦離開居住地自己就不如人,要接受自己不如人。只好慢慢地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來,把舒適地帶逐漸擴大,很慢很慢,但總好過沒有努力過。

謝謝同行者的無比耐性,我當時一直想會不會這個世界只有你才可以忍受得到這樣的我。我安心地讓自己所有的缺陷和弱點都攤在你眼前,你一直只是微微笑,偶爾皺一下眉頭,又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。一路上走在你身邊,我安於慢慢來,比想象中的自己可以更有耐性,樂意學習並且愛上慢活這件事。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,我沒有放任自己變得更崩潰或一蹶不振,一直相信只要踏出第一步,事情就有轉機。有時怕得要命,也會想最壞不過如此這般。我相信你並不知道這3天的小旅程,我一直在天人交戰。你的耐性,你伴隨在側而不帶來一絲壓力,是這趟旅程的最好得著,其實我一早就知道你是如此,但為何那麼遲才發覺想要據為己有?

距離抵達香港只剩下半小時的時間,在令人好像很安心的機艙內,距離地面不知道是幾萬公里,窗外漆黑一片,引擎一路發出沉悶的噪音。我只聽得到有一種聲音叫我要勇敢一點,只是需要一點點的勇氣,那些在我心底翻滾的詞語字句變成聲音,你聽得到。沒有想象中困難,沒有尷尬和難堪,其實我甚至沒有想過會有尷尬的情況。我鬆了一口氣,接下來的事情就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了。

2013的開始有點戲劇化,也有些像一齣蹩腳的爛戲。發悶了兩天之後,穿起跑衫跑褲跑鞋,在昏黃的街燈下,吹著海風,看到天上的星,一邊跑一邊好難過呀。再給我一點時間,終究會好起來的,逃避有時也是一種方法,但我要強的性格還是喜歡正面與問題交鋒。新的一年好好學習坦然面對,接受有缺陷的自己;慢慢來一步一步地努力,不要去想象事情如何進行,要落實執行;不要恨,只要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