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你不笨



因為工作內容有變動,開始接觸新的資料,承擔新的責任。換作是以前,肯定又是未出發先陣亡,就算一直想起亦舒說的:緊張就難,不緊張就不難。也還是控制不了擔憂的情緒。但終於輪到我說,今時不同往日了,即使還是很擔心很緊張,但未至於陣亡。攤開一堆堆的資料,開啟幾個充滿數目字的電腦檔案,按就班,不要陷落在負面的情緒,嘗試去理解。有個朋友告訴我,不管多麼抽象和困難的事情,只要你了解了就要安全感了。又有另一個朋友跟我說,工作上的事,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去適應都不算太久,絕對不要太心急地否定了自己的能力。你要相信自己是有一點聰明的。就算不聰明,也絕對可以將勤補拙。曾經我很怕將勤補拙這個詞放在自己身上,因為這就代表我真的很拙。現在絕對相信努力不懈,慢慢來,才是王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